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丁薛祥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上強調 全面提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品質 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
2021-01-29 20:5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1月2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出席會議並講話。

  丁薛祥指出,過去一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檢驗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力凝聚力,檢驗了機關黨員幹部的黨性、能力和作風,檢驗了機關黨建的總體成效。今年是機關黨建品質提升年,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推動機關黨建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丁薛祥強調,要加強政治機關建設,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長期政治任務,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精心組織實施建黨100周年係列慶祝活動。要狠抓基層基礎,推動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要強化正風肅紀,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要層層壓實責任,形成抓黨建強大合力。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部門設分會場。會議表彰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模范機關標兵單位和先進單位,5個部門作交流發言。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04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