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01 19:25:57
來源:新華網

辛識平:“每個人都了不起!”——傾聽習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題:“每個人都了不起!”——傾聽習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

  辛識平

  “每個人都了不起!”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熱情為偉大人民點讚、向平凡英雄致敬,引起人們的廣泛共鳴。

  回望極不平凡的2020年,那些義無反顧的身影,總是讓我們心潮澎湃。那是舍生忘死搶救患者的白衣天使,是疫情嚴峻時滿載物資趕赴抗疫前線的貨車司機,是從四面八方向火神山、雷神山匯集的農民工兄弟,是滔滔洪水中並肩作戰的“父子兵”,是為復工復産忙個不停的勞動者……

  在共克時艱的日子裏,千千萬萬普通人迎難而上,用各自方式克服困難,為各項事業發展貢獻力量,共同挺立起一個國家風雨無阻向前進的雄偉身姿。走過2020,我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平凡鑄就偉大,英雄來自人民。

  給人以星火者,必懷火炬。逆行于危難者,必有大愛。無數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摯愛護蒼生,將涓滴之力匯聚成磅薄偉力,構築起守護生命的銅墻鐵壁,激蕩起同舟共濟的磅薄力量。那些心手相連的守望,每每讓我們熱淚盈眶:老年患者與醫生共賞金色余暉,早餐店老板給滯留當地的湖北旅客送來熱騰騰的包子,廣大教師盡力辦好“雲課堂”呵護學子們的求學夢……真情大愛總是給予我們前行的力量,凡人善舉用微光點亮了希望,讓我們在寒冬裏倍感溫暖。

  歷史是人民創造的。拼過2020,中華民族書寫了一張勇毅頑強、不屈不撓的奮鬥答卷。這份答卷,寫在醫務人員滿臉勒痕的面容上,寫在廣大農民灑下的汗水中,寫在産業工人忙碌的身影裏,寫在扶貧幹部翻山越嶺的腳印裏,寫在快遞小哥飛速旋轉的車輪上……這份答卷,寫在每一個追夢人風雨兼程的拼搏中。

  一個國家之所以巍然屹立,是因為有勤勞智慧的人民,是因為有自強不息的精神。走過萬水千山,每一個披荊斬棘、乘風破浪的你,都是頂天立地的英雄。

  2021年的陽光灑在我們身上,當你微笑著道出一聲“新年快樂”,新的征程已然開啟,夢想正在召喚我們。新的一年,匯聚每一個人的奮鬥與擔當,我們生活會更加美好,新時代中國會更加“了不起”!

  相關新聞: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93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