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電話
2020-12-23 23:03:1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23日晚應約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電話。

  李克強積極評價中西關係,他表示,2018年習近平主席對西班牙進行國事訪問以來,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我們願同西班牙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歡迎更多西班牙優質農産品輸華。

  李克強指出,中方始終堅定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希望看到一個團結、繁榮的歐盟,支援歐盟戰略自主和團結互助,支援西班牙在歐盟內發揮更重要作用。中方願在應對氣候變化、綠色發展、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等領域同歐方推進互利共贏合作。希望歐方繼續為中方企業提供公平、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桑切斯表示,近年來,西中關係取得積極發展。西班牙政府願進一步深化同中國的關係,加強雙邊經貿往來,在資訊通信、數字經濟等領域繼續與中國企業加強合作,擴大兩國文化交流。西班牙支援早日達成歐中投資協定,願同中方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加強應對氣候變化合作,推動新冠肺炎疫苗在全球實現可及性。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9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