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同韓國國會議長樸炳錫舉行會談
2020-12-21 19:13:2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1日在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韓國國會議長樸炳錫舉行會談。

  12月2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韓國國會議長樸炳錫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栗戰書説,中韓互為友好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在習近平主席和文在寅總統戰略引領下,中韓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雙方互信日益加深,互利合作不斷深化,友好交往更加活躍,兩國關係充滿活力。雙方要始終立足大局、著眼長遠,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加強各層級溝通,擴大友好共識,確保兩國關係始終沿著正確方向行穩致遠。

  栗戰書強調,今年以來,中韓雙方攜手抗疫、共克時艱,樹立了國際抗疫合作典范,也為兩國友好增添了新的內涵。要繼續發揮好聯防聯控、“快捷通道”的作用,積極探討和推進疫苗和藥物研發使用等合作,攜手控制疫情。加快發展戰略對接,推動第三方市場合作早見實質成果,早日完成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以“中韓文化交流年”為契機,進一步活躍教育、體育、青少年、學術、地方等領域交流。共同維護和促進朝鮮半島和平發展,加強多邊框架內的溝通與協調,維護國際公平正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栗戰書指出,立法機構交往是中韓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全國人大與韓國國會在各層次、各領域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合作,特別是2006年建立定期交流機制以來,交流更加全面深入。要繼續發揮好交流機制作用,進一步開拓思路,通過函電、視頻、通話等靈活方式保持溝通,開展對口交流,加強在治國理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領域的互學互鑒,為推動兩國關係和服務各自國家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樸炳錫説,韓中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取得了重要的進展。兩國抗疫合作意義重大,進一步加深了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韓國國會願不斷加強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合作,為增進兩國友好的社會和民意基礎,促進韓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和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參加會談。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8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