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祝賀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的賀電
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祝賀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的賀電
2020-12-17 02:56:3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祝賀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的賀電。賀電全文如下:

探月工程任務指揮部並參加嫦娥五號任務的全體同志:

  欣聞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你們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嫦娥五號任務作為我國復雜度最高、技術跨度最大的航太係統工程,首次實現了我國地外天體採樣返回。這是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攻堅克難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標誌著中國航太向前邁出的一大步,將為深化人類對月球成因和太陽係演化歷史的科學認知作出貢獻。對你們的卓越功勳,祖國和人民將永遠銘記!

  人類探索太空的步伐永無止境。希望你們大力弘揚追逐夢想、勇于探索、協同攻堅、合作共贏的探月精神,一步一個腳印開啟星際探測新征程,為建設航太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再立新功,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的開拓性貢獻!

習近平

2020年12月17日

  新聞連結:

  嫦娥五號返回器攜帶月球樣品安全著陸 中國探月工程“繞、落、回”三步走規劃如期完成 習近平致電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祝賀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86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