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持之以恒做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
2020-12-15 17:53: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趙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15日主持召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後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

  12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後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韓正指出,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內涵豐富、深入人心,我們要全面學習領會,增強美麗中國建設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係統觀念,提高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科學性、有效性,協同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與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要堅持問題導向,對破壞生態環境行為“零容忍”,加快改善生態環境品質,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韓正強調,要持之以恒做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進一步改進方法,通過明查暗訪,保持常態化壓力,聚焦普遍性、係統性、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提高發現問題的針對性。要堅持依法依規督察,完善督察制度規范體係,繼續深化探討式督察,推動部門完善政策規劃體係。要推動突出問題整改落實,嚴肅查處虛假整改和頂風作案。要加強能力建設和廉政建設,將督察隊伍打造成為生態環境保護鐵軍中的“排頭兵”。

  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組長,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86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