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
2020-12-08 22:25:5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視頻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

  12月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視頻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李克強表示,前不久我同總裁女士和幾位主要國際經濟機構負責人舉行第五次“1+6”圓桌對話會,各方都明確表示致力于維護多邊主義,共同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為推動自由貿易、促進世界經濟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繼續為推動形成多邊共識作出努力,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願為此作出應有貢獻。

  李克強介紹了當前中國經濟形勢,指出今年中國經濟有把握實現正增長,這對于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國家來説是十分不易的。當前世界經濟朝著恢復的方向發展,但仍然面臨一些不確定性。我們將繼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持宏觀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和可持續性,努力保持中國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中國在貿易、促進世界經濟復蘇、減貧、實現低碳增長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基金組織對此表示讚賞,願同中方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為重振全球貿易提供動力,進一步增強世界經濟復蘇勢頭。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83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