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2020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暨人文交流論壇舉行 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發表線上演講
2020-12-03 21:00:4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王卓倫)2020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暨人文交流論壇開幕式3日線上上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京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強調這次研討會和論壇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在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上重要倡議的具體舉措,要以此為契機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深化人文交往合作,促進金磚夥伴關係走深走實,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黃坤明指出,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了中國未來五年乃至2035年的發展藍圖,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關于治國理政重要思想的最新發展。新發展階段是對當前中國發展歷史坐標的科學判斷,新發展理念是總結國內外發展經驗、開辟現代化建設新局面的鮮明指引,構建新發展格局是新時代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擴大開放的必然選擇,堅持人民至上、以人民為中心是中國式現代化的價值取向和力量源泉,我們對書寫現代化建設新奇跡充滿信心。希望各方圍繞共抗疫情、共促復蘇、共謀發展,在治國理政、文化、體育、藝術、電影、青年等領域深化對話交流和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的積極成果。

  本屆研討會和論壇由中宣部、中國外文局、光明日報社、俄羅斯報、俄羅斯中國友好協會共同主辦。來自金磚五國有關政要、智庫和研究機構負責人以及文化界、企業界代表150余人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