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閉幕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20-11-11 22:03:1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11日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11月11日,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全國政協常委們高度評價“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完全讚成和擁護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一致認為規劃建議擘畫藍圖鼓舞人心、制定目標實事求是、部署舉措務實精準,是今後5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大家表示,要自覺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對標對表全會要求,切實擔負起政協委員的政治責任。

  汪洋指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人民政協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深入研究和深刻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精髓要義,緊緊圍繞中國式現代化人口規模巨大、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走和平發展道路等重要特徵,發揮人民政協人才薈萃優勢,深化對相關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研究,更好為制定實施“十四五”規劃綱要精準建言、凝心聚力。

  汪洋強調,要按照五中全會部署要求,堅持制度引領,推動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走深走實。要以制定政協協商工作規則為牽引,進一步提高專門協商機構協商履職水準;以實施加強和促進人民政協凝聚共識工作的意見為基礎,進一步增強凝心聚力的實效;以強化委員責任擔當為抓手,加強正向激勵和紀律約束,進一步推動作風之實和履職之能有機結合。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舉辦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活動的決定、全國政協關于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的意見,審議通過了修訂後的政協全國委員會專門委員會通則等。

  會議經過表決,增補王爾乘、李寶善、蔡名照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李寶善、蔡名照為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王爾乘為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增補高波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不再擔任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駐會副主任;接受藍天立同志因工作原因請辭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閉幕會前,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張務鋒應邀作了題為“解決好中國人自己的‘飯碗’問題——我國糧食生産與糧食安全”學習講座。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董建華、萬鋼、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相關連結:

  (受權發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舉辦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活動的決定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72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