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岐山在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開幕式上發表致辭
2020-10-24 11:44:5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上海10月24日電 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于10月24日在上海開幕,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

  10月24日,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在上海開幕,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王岐山指出,人類已經進入互聯互通的新時代,各國利益緊密相連、命運休戚與共,經濟全球化仍是歷史潮流,團結抗疫、共克時艱、合作共贏,是全世界唯一正確選擇。

  王岐山強調,中國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新發展格局重在順應變化,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更多依托國內市場,不斷提升需求牽引供給、供給創造需求的高水準動態平衡。新發展格局重在轉變方式,把經濟增長動力從要素驅動轉向創新驅動,從投資拉動轉向消費投資雙驅動,從“兩頭在外”轉向自主與開放相容。新發展格局重在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建設更高水準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形成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

  王岐山強調,當前全球金融經濟環境變化劇烈,既要堅守底線,也要靈活應對風險挑戰,勇于除舊立新。要堅持金融服務于實體經濟,支援經濟發展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要堅持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用經濟發展的增量消解風險,用規范的方式應對風險,在市場化、法治化的基礎上有序處置風險,守住不發生係統性風險的底線。要堅持金融創新與加強監管並重,在鼓勵金融創新、激發市場活力、擴大金融開放與金融監管能力之間尋求平衡,寓管理于服務之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5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