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強調 毫不放松抓緊抓好秋冬種工作
2020-10-23 22:26:2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全國四季度“三農”重點工作視頻調度會23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放松、抓緊抓好秋冬種等農業生産工作,為做好明年“三農”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胡春華指出,秋冬季糧油播種面積佔全年四分之一,其中主要口糧冬小麥、主要油料冬油菜的播種面積和産量都佔到全年小麥油菜的90%以上,要奪取明年農業豐收,就必須從今年秋冬季開始抓緊抓好。要在做好秋收工作、保障秋季糧油全部豐收到手的基礎上,確保冬小麥播種面積只增不減,努力擴大冬油菜播種面積,繼續抓好生豬生産恢復,切實為明年農業生産穩定發展開一個好頭,為糧食和重要副食品供給安全打下堅實基礎。

  胡春華強調,各地要在確保全面如期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基礎上,認真謀劃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從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支援脫貧摘帽地區接續推進鄉村振興。要抓緊研究謀劃本地區如何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係統分析現狀、明確目標任務、構建工作體係,努力推進鄉村建設和農業現代化。確保明年開年之後,“三農”各項工作就能全面迅速順利開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