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孫春蘭在全國語言文字會議上強調 全面加強新時代語言文字工作
2020-10-13 22:24:4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3日出席全國語言文字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語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加強新時代語言文字工作的決策部署,守正創新,深化改革,構建與時代發展相適應的語言發展規劃,推進語言文字工作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孫春蘭指出,語言文字是文化傳承的載體,是國家繁榮發展的根基。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水準持續提升,為發展教育文化事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維護國家統一、提升國家軟實力作出了重要貢獻。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語言文字的特殊重要性,完善法律法規,健全工作機制,加強隊伍建設,全面加強新時代語言文字工作。

  孫春蘭強調,要堅定不移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發揮學校教育的基礎陣地作用、黨政機關的帶頭作用、新聞媒體的示范作用、公共服務行業的窗口作用,全面提升普及水準和品質。要推進語言文字規范化標準化信息化建設,加強資訊時代語言規范和技術支援,弘揚以語言文字為載體的中華優秀文化,更好地服務人民生活和經濟社會發展需要。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國家語委委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各省區市語委委員和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