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黃坤明在調研國慶假期旅遊工作時強調 確保廣大群眾國慶假期遊得安全、過得舒心
2020-09-30 15:55:2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9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文化和旅遊部調研國慶假期旅遊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旅遊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科學統籌疫情防控和假期旅遊,全面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實做好重點領域安全工作,確保廣大群眾國慶假期遊得安全、過得舒心。

  黃坤明來到文化和旅遊部綜合監測與應急指揮平臺,了解平臺運作和全國景區實時運轉情況,聽取有關部門、地方、景區負責同志關于國慶旅遊工作準備和疫情防控安排的工作介紹。

  黃坤明説,今年中秋節和國慶節剛好重合,全國將迎來群眾探親、出行、出遊的人流高峰。要聚焦人民群眾對美好假期的向往和期待,堅持以文塑旅,著力規范市場秩序,倡導文明旅遊風尚,提供更高水準、更加豐富的旅遊産品和服務,讓廣大群眾在高品質旅遊體驗中厚植家國情懷、感受幸福生活。要始終繃緊防疫抗疫這根弦,引導遊客做好個人防護,把疫情防控規定要求落細落實,形成“執行、督查、反饋、改進”的閉環,堅決防止疫情反彈、防范聚集性感染。要進一步壓實屬地管理責任、安全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加大旅遊領域安全生産隱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出現問題要及時有效進行應急處置,營造平安、文明、祥和的節日氛圍。

  中宣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民航局、國鐵集團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6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