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全國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劉鶴出席並講話 王勇主持會議
2020-09-27 22:14:3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  全國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27日上午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劉鶴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委員、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國有企業改革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必須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是未來三年落實國有企業改革“1+N”政策體係和頂層設計的具體施工圖,是可衡量、可考核、可檢驗、要辦事的。

  會議要求,國有企業要成為有核心競爭力的市場主體,積極穩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在創新引領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高端人才引進、科研成果轉化應用等方面有更大作為;要在提升産業鏈供應鏈水準上發揮引領作用,推動形成比較好的市場結構;要在保障社會民生和應對重大挑戰等方面發揮特殊保障作用,對公益類業務進行分類核算和分類考核;要在維護國家經濟安全方面發揮基礎性作用。

  會議強調,要強化部門責任落實,建立責任制,發揮地方積極性,創造性落實方案,發揮國有企業負責人的企業家作用,加強輿論宣傳,推動改革取得實效。

  此前,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召開第四次會議,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