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孫春蘭出席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迎接儀式並講話
2020-09-27 19:40:2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瀋陽9月2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7日上午在瀋陽桃仙國際機場出席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迎接儀式並講話。上午9時,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舉行117位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運送烈士遺骸的專機進入中國領空後,空軍兩架戰鬥機迎接護航。12時25分迎接儀式在瀋陽桃仙國際機場正式開始。

  孫春蘭指出,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70年來,祖國和人民始終沒有忘記老一輩革命家和中國人民志願軍為維護正義、反對侵略所建立的不朽功勳,始終沒有忘記譜寫了氣壯山河英雄讚歌的志願軍將士,始終沒有忘記用鮮血染紅金達萊花的烈士們,他們的貢獻彪炳史冊,他們的英名萬古流芳。

  孫春蘭強調,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永遠是中國人民團結奮進、戰勝困難、勇往直前的寶貴財富和力量源泉。70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奮發圖強,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戰略成果,鑄就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生動詮釋了抗美援朝精神,並在新時代傳承和發展。

  孫春蘭指出,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我們要繼承先烈遺志,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倍加珍惜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和平環境,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繼續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迎接儀式後,烈士遺骸棺槨被護送至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28日10時,安葬儀式將在該陵園志願軍烈士紀念廣場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4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