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在上海考察時強調 推進改革開放 促進創新發展 進一步穩就業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基礎
2020-09-22 22:37:2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9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上海考察。這是9月22日,李克強在上海交通大學錢學森圖書館與院士、教授們就破除制約科技創新活力的障礙深入交流。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上海9月22日電(記者劉錚)9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和市長龔正陪同下在上海考察。

  在喜馬拉雅公司,企業負責人介紹依托互聯網匯聚上千萬創作者線上開展雙創,開發的音頻內容服務6億多用戶。李克強與音頻創作者交流。他説,用現代技術開發多樣化音頻産品,創造出巨大消費市場,可以帶動大量就業,豐富群眾生活。希望你們把平臺做得更好,助力更多創作者和聽眾攀上多彩人生的高峰。

  李克強來到上海自貿區,聽取浦東開發開放成就、自貿區改革發展新突破和上海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政務服務的匯報。他希望上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改革開放上繼續先行先試,樹立更高水準標桿。李克強考察自貿區內的外資企業思愛普中國研究院,和中外工程師交談,了解與中國制造企業合作情況。他強調,要依托工業互聯網大力發展面向制造業的服務,深化開放合作,促進中國制造提質升級,穩固和做強産業鏈供應鏈,培育發展新動能。

  李克強對就業始終牽挂于心,他來到提供就業服務的前程無憂公司,詳細詢問就業市場形勢、薪酬變化、高校畢業生就業等情況。他説,就業是最大的民生,穩住經濟基本盤要優先穩就業。他勉勵員工進一步做好就業服務,使更多求職者有就業機會。

  9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上海考察。這是9月21日晚,李克強來到南京路,考察商業和消費恢復情況,在商場櫃檯前購買商品。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李克強在交通銀行召開金融支援實體經濟工作座談會,聽取地方、金融機構和小微企業負責人意見建議。他説,金融係統對經濟恢復性增長發揮了重要作用。要繼續保持金融支援實體經濟政策的合理力度,推動服務創新,拓展普惠金融。防范金融風險。創造更好環境,引導大中小金融機構錯位發展、公平競爭,更有力支援實體經濟。

  今年消費受疫情嚴重衝擊。夜幕中李克強來到南京路,考察商業和消費恢復情況。商家反映市場正在逐步回暖。李克強説,目前消費雖由降轉升,但要實現正常增長還需要一個過程。復工復産與復市相互關聯,要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下促進消費恢復的做法,增強消費對經濟的拉動作用。

  在上海交通大學,李克強走進海洋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考察基礎研究和科技創新。他來到錢學森圖書館觀看學校科研成果展示,與院士、教授們就破除制約科技創新活力的障礙深入交流。他説,深化科技體制改革要加強制度創新,解決科技人員反映的“破而不立”、“政策空窗期”等問題,把科研人員的創造性更好激發出來,加快有創新力的科研成果産業化商業化,轉化為現實生産力。他勉勵大學生們傳承創新精神,將來用自己的創造貢獻國家和社會。

  李克強充分肯定上海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開拓創新,繼續在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品質發展上走在前列。

  肖捷、何立峰陪同考察。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2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