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楊潔篪訪問希臘
2020-09-05 01:53:4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雅典9月4日電 9月4日,希臘總統薩克拉羅普盧、總理米佐塔基斯在雅典分別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

  楊潔篪表示,中希是患難與共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夥伴。2019年兩國元首成功互訪,引領中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入歷史新階段。兩國並肩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再次體現風雨同舟的情懷和擔當。中方願同希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為提升兩國關係注入新動力。雙方要持續築牢高層引領和戰略互信兩大支柱,推進“一帶一路”框架下重點領域對接,將比雷埃夫斯港打造為世界一流港口。中方鼓勵希臘企業積極參與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歡迎希臘優勢産品進入中國市場。雙方要辦好“文明古國論壇”,促進文明交流互鑒,共同反對文明衝突謬論。要推動中歐關係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持續穩定發展,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加強協調合作,堅定捍衛多邊主義,弘揚團結友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希臘領導人表示,希中互利合作碩果累累,兩國關係前景廣闊。抗擊疫情使兩國人民感情進一步深化,也凸顯國家間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幫助的重要性。希方願同中方繼續攜手抗疫,擴大雙向貿易投資,推進比港等重點合作項目,辦好2021年希中文化旅遊年,促進文明對話和民心相通,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希臘將繼續為中國企業提供開放、公平的投資環境。希臘支援多邊主義,將更積極參與推動歐中關係發展和中東歐國家-中國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45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