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印尼總統佐科通電話
習近平同印尼總統佐科通電話
2020-08-31 22:53:2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31日晚同印尼總統佐科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印尼都人口眾多,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任務十分艱巨。兩國都本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則,全力開展相關工作。中方對印尼最終戰勝疫情充滿信心,將繼續給予印尼堅定支援,向印尼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資和技術幫助,分享防控和診療經驗。

  習近平強調,印尼是中國的友好鄰邦和重要夥伴,中方高度重視印尼在疫苗合作方面的關切和需求。當前,中印尼積極開展疫苗合作,成為兩國抗疫合作的新亮點。中方支援兩國企業開展疫苗研發、採購、生産等合作,為疫苗在兩國和全球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貢獻。雙方要繼續團結抗疫,共同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在疫情長期化、防疫常態化背景下推動經濟復蘇增長,對各國都是一個重大課題。中國將繼續深化改革,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準,推動形成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將為世界各國提供更廣闊市場機會。今年上半年中國對印尼投資、印尼對華出口雙雙逆勢上揚,充分證明兩國合作基礎深厚、勢頭強勁。中方願同印尼深入對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全球海洋支點”構想,實施好雅萬高鐵、區域綜合經濟走廊等重點項目,用好用足人員往來“快捷通道”,為兩國復工復産提速。雙方要抓住疫情催生的新産業新模式,開辟新的合作領域,助力兩國各自發展,同時為地區乃至世界經濟注入動能。中方重視印尼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地位和作用,願同印尼一道努力,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推動完善全球治理,維護國際公平正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佐科表示,今年是印尼同中國建交70周年。在疫情形勢下,兩國保持了密切交往。感謝中方為印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援,特別是同印尼開展疫苗合作。印尼希望同中方加強貿易、投資、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將繼續積極推進雅萬高鐵建設。印尼願同中方一道努力,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地區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圖表:習近平同印尼總統佐科通電話 新華社發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3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