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2020-08-24 21:27:3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 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2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推廣各地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新鮮經驗和有效做法,立足實際,開拓創新,扎實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更好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

  8月24日,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汪洋指出,近一年來,各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加強黨對政協工作領導的組織體係和制度機制建設,健全經常性、常態化理論學習制度,打造形式多樣、靈便高效協商平臺,增強思想政治引領的針對性實效性,規范委員履職服務管理,緊扣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等履職盡責,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一步呈現新格局新氣象。

  汪洋強調,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是一項長期任務。要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政協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推動把黨的主張轉化為社會各界廣泛共識和自覺行動。要推動協商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積極培育富有政協特色的協商文化,提升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建”的品質、體現“專”的水準、突出“商”的特色,實現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辯證統一、雙向發力。要完善委員講堂、委員宣講團、委員會客廳、請你來協商、談心談話等新形式,把凝聚共識寓于各項履職活動之中,推動委員思想政治進步和團結引領界別群眾相促進。要把加強工作制度建設作為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的基礎工程來抓,努力形成係統配套、嚴謹規范、銜接順暢的制度體係。

  汪洋強調,各地政協要始終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這一根本政治原則,在黨委領導下認真做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各項工作。要進一步明確市縣政協主要工作是協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臺、工作主旨是雙向發力,落實協商于民、協商為民要求,緊扣黨政工作的重點、群眾生産生活的難點、社會治理的焦點,務實靈活地組織開展各類協商活動。要努力解決市縣政協基礎工作薄弱、人員力量薄弱等問題,為基層政協充分發揮作用奠定基礎。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通報了中央政協工作會議以來全國政協主要工作情況。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15位省市縣政協負責同志作了大會發言。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0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