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在重慶考察時強調 做好防汛救災和恢復重建工作 在改革開放中持續努力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勢頭
2020-08-23 21:02:4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重慶8月23日電(記者劉錚)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和市長唐良智陪同下,在重慶考察。

  近日,長江、嘉陵江重慶段遭遇突如其來、歷史罕見的洪峰。李克強一到重慶就趕赴受災地區,強調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科學防洪調度,做好搶險救援、生産恢復等工作。他趟著泥水走進潼南雙壩村被洪水浸泡過的村民家中,察看受損情況,到集中安置點了解受災群眾生活。在被衝毀的農地和大棚,他詢問恢復生産有哪些困難,囑咐地方負責同志加大支援。得知不少農民工回家救災,李克強説,家是你們的牽挂,你們這樣做,就像過去這裏江上的纖夫齊聲喊號子,大家一起努力就能渡過難關,黨和政府一定會幫助你們重建家園。他還到市重點水庫考察,並察看洪水對低洼城區淹沒情況,叮囑要抓緊研究政策並建立直達受災地區機制,支援地方加強水毀工程修復、防洪排澇等城市基礎設施建設。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重慶考察。這是8月20日,李克強在磁器口商業區了解因疫情和水災造成的商家損失,考察消費和旅遊恢復情況。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在洪水尚未完全退去的磁器口商業區,李克強一連走進多家商戶,並與群眾和遊客交流,了解因疫情和水災造成的商家損失,考察消費和旅遊恢復情況。他説,加快服務業全面復業帶動消費擴大,對于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態勢至關重要,要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發揮國家政策扶持作用,助力企業和商戶渡過難關,促進旅遊等服務業正常經營,釋放巨大消費潛力。

  李克強來到豬八戒網絡公司,對他們打造雙創平臺匯聚大量專業人員為中小微企業提供服務、帶動大量就業表示肯定。他説,普通人有上上智,推動雙創就是要把不同人的長處激發和結合起來,聚眾智匯眾力創眾業。在長安汽車公司,企業負責人介紹克服疫情等影響汽車産銷逆勢上揚,李克強鼓勵他們開發更多帶動消費的産品。他還來到重慶京東方公司,了解技術創新情況,勉勵西部地區發揮回旋空間大的優勢,積極承接東部産業轉移,並向産業鏈中高端攀升,促進高品質發展。

  在考察企業時,李克強説,從近幾個月宏觀經濟運作看,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政策取得積極成效。今年保住上億市場主體,完成新增城鎮就業900萬人以上的任務,全年經濟可以實現正增長,要繼續努力,同時要應對好發展中的不確定因素。

  這是8月21日,李克強在兩江新區政務大廳,向前來辦事的小微企業人員了解疫情衝擊對企業經營影響、減稅降費政策落實等情況。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在政務大廳,重慶匯報了深化放管服改革情況。正在辦事的小微企業人員告訴總理,國家減稅降費力度超出預期,企業普遍受益,得以生存。李克強説,不僅要減稅降費,還要進一步降門檻,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重慶推出網上政務服務叫“渝快辦”,我們推進放管服改革就是要讓群眾辦事愉快、有獲得感。

  李克強充分肯定重慶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成績和防疫防汛工作,希望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開拓奮進,走在西部改革開放創新前列,譜寫重慶發展新篇章。

  肖捷陪同考察。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0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