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2020-08-11 21:42:2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城市維護建設稅法、契稅法

通過關于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

決定任命肖亞慶為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胡和平為文化和旅遊部部長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

栗戰書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1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城市維護建設稅法、契稅法、全國人大常委會關于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決定免去苗圩的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職務,任命肖亞慶為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免去雒樹剛的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職務,任命胡和平為文化和旅遊部部長。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51、52、53、54號主席令。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8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常委會組成人員164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于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于授權國務院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開展香港法律執業者和澳門執業律師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試點工作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于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王家勝為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宋普選為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劉粵軍為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免去羅東川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智慧財産權法庭庭長、審判員職務。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國務委員趙克志,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全國人大代表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後,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八講專題講座,栗戰書委員長主持。財政部部長劉昆作了題為《我國的中央和地方財政關係》的講座。

  相關新聞:

  栗戰書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閉幕會上強調 會議審議通過的有關決定意義重大 國家監委專項工作報告回應社會關切

  (受權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維護建設稅法

  (受權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法

  (受權發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

  (受權發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

  (受權發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授權國務院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開展香港法律執業者和澳門執業律師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試點工作的決定

  (受權發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任免的名單

  (受權發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免名單

  (受權發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命名單

  (受權發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免名單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