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傳習錄丨撐起一把“健康傘”
網上傳習錄丨撐起一把“健康傘”
2020-06-03 19:59:16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不遺漏一個感染者,不放棄每一位患者。

  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這種情懷,怎不讓人感動?

  構建起強大的公共衛生體係,為維護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這種造福萬民之舉,怎不令人感佩?

  在6月2日召開的專家學者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充滿深情的話語,令網友動容。

“親愛的天使寶貝,當你讀到這封信的時候,相信2020已過去很久,人們所經歷的一切不尋常,也已慢慢化為偶爾提及的往事。寫下這封信,是想讓你重拾一份記憶,感知一種力量……”

這是四個月大的新冠肺炎小患者出院的時候,精心照料她二十多天的醫護人員,寫給長大後孩子的一封信。

  87歲的老人,在長達47天的住院治療期間病情多次反覆,但醫護人員一次又一次把他從“鬼門關”拉了回來。這件事在不久前的全國兩會上,被總書記提起。

  “什麼叫人民至上?這麼多人圍著一個病人轉,這真正體現了不惜一切代價。”總書記説。

數據顯示,在武漢確診的2500多名80歲以上高齡患者中,救治成功率接近70%,年紀最長者達108歲。

同樣在武漢,5月14日以來,近990萬人參加了政府組織的集中核酸檢測,總支出大約9億元。

  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總書記始終放在心上。

  “人民安全是國家安全的基石。”

  “人類健康是社會文明進步的基礎。”

  座談會上,總書記的話擲地有聲。

從健全預警響應到加強疾控人才隊伍建設,從提高醫療救治水準到強化科技支撐,從發揮中醫藥作用到完善公共衛生法律法規體係,從愛國衛生運動到人類命運共同體……總書記的講話,重點突出、部署具體,每一句都直面問題、直擊人心。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從來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而是一種始終不渝的信念。

總書記操心,人民安心! 

 

策劃:周亮、齊慧傑

記者:朱斯哲、李瑜、王浩程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607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