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北京科技大學全體巴基斯坦留學生回信
習近平給北京科技大學全體巴基斯坦留學生回信
2020-05-18 10:50:4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17日給北京科技大學全體巴基斯坦留學生回信,對各國優秀青年來華學習深造表示歡迎,鼓勵他們多同中國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國青年一道,攜手為促進民心相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習近平在回信中説,得知你們到中國留學以來,既學到了豐富知識,也結識了不少中國朋友,我為你們取得的成績感到高興。

  習近平指出,正如你們所感受到的,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政府和學校始終關心在華外國留學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大家提供了全方位的幫助。生命至上,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在華外國人員,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都一視同仁予以關心和愛護。

  習近平表示,我了解到,在抗擊疫情期間,很多留學生通過各種方式為中國人民加油鼓勁。患難見真情。中國將繼續為所有在華外國留學生提供各種幫助。中國歡迎各國優秀青年來華學習深造,也希望大家多了解中國、多向世界講講你們所看到的中國,多同中國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國青年一道,攜手為促進民心相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北京科技大學現有巴基斯坦留學生52人,其中49人為博士、碩士研究生。近日,他們給習近平主席寫信講述了在中國留學的經歷和感受,對學校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給予的關心幫助表示感謝,表達了學成後投身“一帶一路”建設、為增進中巴友誼作貢獻的願望。

圖表:習近平給北京科技大學全體巴基斯坦留學生的回信 新華社發

  習近平給北京科技大學全體巴基斯坦留學生的回信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999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