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尼泊爾總統班達裏通電話
習近平同尼泊爾總統班達裏通電話
2020-04-27 22:50:1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晚同尼泊爾總統班達裏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人民採取符合中國國情的有效措施,經過艱苦卓絕努力,渡過了最困難時期。我們始終對形勢保持清醒認識,已經做好長期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準備,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積極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恢復正常秩序。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我們對此抱有充分信心。

  習近平強調,在中國疫情防控最吃勁的時刻,尼泊爾政府和人民給予中方堅定支援,體現了尼泊爾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中方也始終關注著尼泊爾疫情發展,將繼續向尼泊爾抗擊疫情提供堅定支援,兩國衛生醫療機構可以加強交流合作。相信在你和奧利總理領導下,尼泊爾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疫情過後,雙方要繼續落實好去年我們互訪就各領域合作達成的共識,推動中尼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

  習近平強調,面對前所未有的疫情挑戰,國際社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合作,更需要維護多邊主義,更需要堅持國際公正和道義。中方將秉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支援世界衛生組織發揮領導作用。

  班達裏表示,在你英明領導下,中國政府及時採取果斷有效措施,成功控制國內疫情,並積極推動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尼方對此高度讚賞,相信中方的經驗將增加其他國家戰勝疫情的信心。去年你對尼泊爾成功進行國事訪問,推動尼中關係進入新時代,尼泊爾人民迄今仍記憶猶新。尼方對中方為尼泊爾抗擊疫情提供急需的防疫醫療物資深表感謝。尼方將繼續推進兩國跨境鐵路等領域合作。相信疫情過後,尼中友誼將更加牢不可破,兩國合作將取得更多成果。尼方願同中方共同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1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