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墨西哥總統洛佩斯通電話
習近平同墨西哥總統洛佩斯通電話
2020-04-10 22:58:5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晚同墨西哥總統洛佩斯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當前,墨西哥等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疫情不斷發展,我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墨西哥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援。相信在總統先生領導下,墨西哥能夠盡快戰勝疫情。中方願繼續向墨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包括協助墨方在中國採購急需防疫物資。雙方還可以繼續以專家視頻會議等方式交流防控和診療經驗。

  習近平強調,中方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堅定支援世衛組織工作。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我就抗疫國際合作和穩定世界經濟提出了4點倡議。中方願同包括墨西哥在內的各成員國加強溝通協調,落實峰會共識。相信通過這次抗疫合作,中墨兩國人民友誼將不斷深化,雙邊關係的戰略性將不斷提高。中方願同墨方加強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內溝通協調,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洛佩斯表示,墨方當前正處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難時刻,中方為墨方抗疫提供了寶貴支援和幫助,這對墨方非常重要。墨西哥同中國一直保持著兄弟般的友好關係,墨方將繼續致力于積極發展對華關係,同中方加強抗疫和公共衛生等各領域交流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84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