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央指導組:持續做好應急醫療物資儲備 完善保障體係和工作機制
2020-04-02 22:37:1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武漢4月2日電(記者胡浩、趙文君)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先後來到國藥控股湖北公司、湖北人福醫藥集團有限公司,調研指導應急醫療物資儲備調配工作。

  孫春蘭實地查看醫用防護物資、醫療器械和藥品庫房,與企業負責人和工作人員交談,詳細詢問疫情發生以來物資配送、人員調配及倉儲情況,向正在工作的物流分揀人員表示慰問。她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醫藥物資生産和流通企業以“戰時狀態”,迅速反應、分秒必爭,在醫用防護物資、醫療救治設備、藥品的生産、調撥、配送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需求,充分體現了中國速度、中國效率。

  孫春蘭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健全統一的應急物資保障體係的重要指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加強醫學應急物資保障的決策部署,聚焦處置重特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物資保障短板,完善應急醫療物資儲備品種、規模、結構,創新完善儲備方式,優化産能保障和區域布局,切實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