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強調 充分利用網絡招聘形式 全力促進就業大局穩定
2020-03-25 18:05: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就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25日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調研“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開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穩就業放在“六穩”工作首位,利用網絡招聘等多種形式幫助更多勞動者實現就業,全力促進就業大局穩定。

  胡春華聽取了“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平臺運作情況匯報,分別與江蘇省、重慶市和智聯招聘、58同城公司視頻連線,詳細了解企業開復工、勞動力對接、網絡招聘等情況,特別是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的就業情況和面臨的突出問題。

  胡春華指出,受疫情等因素影響,今年就業形勢十分嚴峻復雜,穩就業任務艱巨繁重。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在加大援企穩崗和就業困難人員兜底幫扶力度的同時,鼓勵各類用人單位提供更多不同類型的崗位。要針對高校畢業生、農民工、貧困勞動力等各類勞動者的就業需求和用人單位需要,開展以線上為主的崗位徵集、特色專場招聘、職業指導、職業技能培訓等服務,彌補線下招聘的缺失,為勞動者和用人單位搭建便捷的對接渠道。要發揮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和市場機構作用,實現崗位資訊共用、線上線下聯動、服務優勢互補,切實促進穩就業、惠民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