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7年前提出的這個理念意味深遠
習近平主席7年前提出的這個理念意味深遠
2020-03-23 21:44:21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疫情無國界。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國多點爆發再次表明,人類是一個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

  “這個世界,各國相互聯繫、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人類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裏,生活在歷史和現實交匯的同一個時空裏,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7年前,習近平主席首次出訪期間,面向世界提出命運共同體理念,得到國際社會積極響應。

  7年後的今天,中國在全力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積極參與抗疫國際合作,向有關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以實際行動生動詮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核心要義。

  時間是最好的試金石。讓我們通過一條時間軸,一道縱覽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發展史”——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不僅對中國人民也對世界人民的健康負責,為各國疫情防控爭取了時間,也為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積極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得到國際社會高度讚譽。

  記者:孫奕、溫馨

  視覺:劉羽佳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5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