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通電話
習近平同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通電話
2020-02-25 19:58:1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應約同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在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關頭,總理先生兩次來信表達慰問並同我通電話,體現了中埃兩國作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的深厚情誼和相互支援。埃方根據世衛組織建議同中方保持正常聯繫和交往,展現了對中方的信任,我們對此表示讚賞。

  習近平強調,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是中國政府當前頭等大事。我們本著對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運用舉國體制,採取最全面、最徹底、最嚴格的防控舉措,已經取得積極成效,疫情防控呈現良好態勢。疫情不會動搖中國長期穩定發展的堅實基礎。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不僅戰勝疫情,而且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實現既定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習近平指出,2014年,中國政府和人民不畏艱險、率先馳援,為非洲國家戰勝埃博拉疫情作出積極貢獻。這次非洲國家和人民以各種方式支援中方抗疫努力,生動詮釋了中非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誼。當前,非洲國家疫情防控也面臨不少挑戰,中方願向非洲國家進一步提供急需的包括檢測試劑在內的醫療物資,加快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八大行動”中的衛生健康行動,推進非洲疾控中心建設,加強中非公共衛生和疾病防控合作。中方會像保護自己孩子一樣,全力為埃塞俄比亞等各國在華留學生提供保障。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埃、中非友好合作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我願同總理先生和其他非洲國家領導人一道,推動中埃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得到新發展,推動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更多更好落地,切實造福中非人民。

  阿比代表埃塞俄比亞政府和人民對中國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對中方採取有力措施應對疫情表示高度讚賞。阿比表示,中方堅持以人為本,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舉全國之力應對疫情,既有效防控疫情在中國蔓延,也為阻止疫情在世界擴散作出重要貢獻。國際社會對習近平主席在應對疫情過程中的強大領導力和中國的行動力有目共睹,普遍表示欽佩和讚賞。埃方為中方的表現感到驕傲和自豪。埃方堅信在習近平主席英明和堅強領導下,中方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並將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降到最低。中國是埃塞的親密朋友和兄弟,在埃塞有需要時,中國從未缺席。如今中國遇到困難,埃塞人民也將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同舟共濟。埃方高度重視埃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願同中方一道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和非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2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