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央指導組赴湖北黃岡指導落實“應收盡收”等防控舉措
2020-02-09 23:56:2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武漢2月9日電(記者胡浩、趙文君)除武漢外,湖北省黃岡市也面臨著嚴峻的疫情考驗。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指導組赴湖北黃岡實地指導落實“應收盡收”等防控舉措。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領中央指導組來到黃岡市疾控中心,看望一線工作人員,了解疫情防控情況。孫春蘭指出,黃岡緊鄰武漢,春節前大量人員從武漢返鄉,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很大壓力。黃岡醫療救治條件相對武漢較弱,一定要做好預案,落實區域聯防聯控,集中力量抓好源頭防控,做到應收盡收,堅決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看到來自國家疾控中心以及山東省、湖南省的醫療隊,孫春蘭向大家表示感謝,她説,“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感謝大家在關鍵時刻衝鋒在前,貢獻才華、智慧與經驗。

  指導組來到黃岡市黃州區路口鎮謝家小塆村。當了解到全村通過嚴格的防控措施,迄今零感染,孫春蘭表示讚許,指出要咬定不放松,把零感染的紀錄保持下去。在赤壁街道建新社區,孫春蘭詳細詢問了“四類人員”的隔離收治情況。她強調,要把關口前移,落細落小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任務到人、責任到人,確保全部疑似病例及確診患者得到及時收治,真正做到不漏一人。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55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