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沙特國王薩勒曼通電話
習近平同沙特國王薩勒曼通電話
2020-02-06 22:00:2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 6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沙特國王薩勒曼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在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國王陛下和沙方多次表示予以中方堅定支援,充分體現了中沙兩國的真摯友誼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高水準,我對此深表讚賞。中方願同沙方相互支援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推動雙邊關係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強調,疫情發生以來,中方舉國行動,全國上下一心,全力應對,採取了最徹底、最嚴格的防控舉措,打響了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目前,我們的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積極成效。中國有強大的動員能力,有應對公共衛生事件的豐富經驗,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方採取的強有力措施,不僅在對中國人民健康負責,同時也是對世界公共安全的巨大貢獻。希望各國及時了解和遵從世界衛生組織關于旅行和衛生的指導意見。中方高度重視在華沙特人等所有外國公民的健康與安全,會繼續採取有效措施,保障好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條件。中方將繼續本著公開、透明的態度,同包括沙特在內的各國一道,共同有效應對疫情,維護世界和地區公共衛生安全。

  薩勒曼代表沙特政府和人民向中國正在進行的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鬥爭表示堅定支援,對疫情造成的損失向友好的中國人民表示慰問。薩勒曼表示,沙方高度讚賞中國政府為應對疫情採取的有力措施,相信中國一定會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沙方高度重視同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任何情況下都將同中方堅定地站在一起。在當前中國面臨困難之際,沙方願全力以赴,向中方抗擊疫情提供支援和幫助。沙方期待同中方加強友好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4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