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02-06 21:35:0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部署進一步有針對性加強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有序做好恢復生産保障供應工作

王滬寧出席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 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堅持依法科學有力有序,有針對性加強全國防控工作。當前,要繼續集中力量抓好湖北省尤其是武漢市這一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未來幾天圍繞提高收治能力,對武漢市,繼續採取多種措施增加床位供給,通過調派外部支援力量、挖掘當地潛力再增加醫護人員;對湖北省其他地區,通過挖掘現有定點醫院潛能、新建專科醫院、設置集中隔離點等增加床位供給,通過本地挖潛和組織16個省(區、市)對口支援,增加相關市縣醫護力量。同時要按照已定部署,繼續抓好重點醫療防控物資保障。

  會議指出,當前除湖北省外,全國其他地區新增確診病例總體穩定、病死率低,要合理配置資源,避免不必要恐慌,在繼續做好科學防控的同時,有序推動恢復正常生産,既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實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鼓勵企業創新方式,降低工作場所人流密度,採取倒班制保障滿負荷生産。建立重點企業派駐聯絡員制度,督促企業開足馬力生産,及時協調解決機器、用工、資金不足等問題,抓好原輔料、重要零部件等穩供保障,保障全産業鏈正常運作。制定煤電油氣供應保障預案,防止集中復産可能帶來的區域性、時段性短缺或價格大幅上漲。各類學校可根據防控需要適當推遲開學、錯峰開學。

  會議指出,要強化屬地政府和企業責任,切實做好恢復正常生産後疫情防控。按照合理、適度、管用原則制定針對性防控措施,健全和落實工作場所人員防護制度。制定人員流動資訊確認卡,分類明確疫情嚴重地區人員返崗條件。加強人員輸入輸出地銜接,有序依規協助做好人員返崗。鐵路、民航等部門要統籌運力,盡量採取隔座乘車、乘機等措施,實現人員錯峰返程,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有關地區可暫時停止實行私家車尾號限行政策或作出特殊安排。

  會議要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及時協調解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問題,組織力量加強對疫情變化的研判,有針對性研究後續工作。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