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近平對軍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全軍引起強烈反響
2020-01-30 17:1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梅世雄、黎雲、樊永強)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軍隊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牢記宗旨,勇挑重擔,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習主席的重要指示在全軍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

  廣大官兵表示,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主席的重要指示,給全軍官兵以巨大鼓舞和有力動員。要堅決聽從統帥號令,牢記人民軍隊宗旨,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機關各部門嚴格落實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有關要求,成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領導小組,研究部署防控疫情和支援地方工作,對所屬部隊、官兵家屬感染和疑似感染情況進行全面排查,針對性開展相關工作。各級一致表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牢記人民軍隊的性質、宗旨和本色,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宗旨意識、號令意識,發揚戰爭年代那樣一股勁、那樣一種拼命精神,勇敢地衝在前面,積極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

  疫情發生後,軍隊迅速啟動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緊急抽組精兵強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目前,由陸軍、海軍、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組成的解放軍支援湖北醫療隊正在有序有效展開各項救治工作,展現了人民軍隊為人民的大愛情懷。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隊長徐迪雄、海軍軍醫大學醫療隊隊長劉斌、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隊長王生成表示,習主席的重要指示,是當前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根本遵循。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加強組織領導、密切軍地協同、堅持科學施治、搞好自身防護,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海軍軍醫大學醫療隊呼吸內科主任董宇超表示,作為支援疫區前線的軍隊醫護人員,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勇挑防控救治重擔,盡最大努力救治更多的人民群眾。

  從抗洪搶險到迎戰雨雪冰凍災害再到抗擊颱風,“硬骨頭六連”所在的第74集團軍某旅在一次次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經受住了考驗。旅政委陳震宇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人民軍隊的宗旨,人民的安危疾苦是子弟兵最大的牽挂。急人民群眾所急,解人民群眾所難,是黨的重托、人民的期盼,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第82集團軍某旅是著名的“鐵軍旅”,被譽為“軍旗升起的地方”。面對疫情,官兵們按照上級指示,自覺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預防常識學習、洗手七步法現場教學、建立隔離區等,每日堅持體溫檢測,物品消毒處理,最大限度保障官兵身體健康,同時做好各項應急準備。“紅一連”連長孫培育説,每當大的災害出現,人民軍隊總是堅決聽黨指揮,為了人民利益挺身而出,無私奉獻。

  空軍航空兵某師官兵表示,不論前面橫亙著多麼巨大的困難,不論面臨著多麼嚴峻的挑戰,人民軍隊都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拉得出、衝得上、打得贏,忠實踐行人民軍隊的性質宗旨。火箭軍某旅官兵表示,我軍是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情況越是危急、任務越是緊迫,越需要發揚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的戰鬥精神,越需要保持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越需要當好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廣大官兵一致認為,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是對人民軍隊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能力和廣大官兵的政治覺悟、思想作風和戰鬥精神的重大檢驗。要發揚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光榮傳統,越是艱險越向前,擔負起最艱巨的任務,為祖國和人民再立新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習近平對軍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全軍引起強烈反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1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