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張又俠在看望慰問駐京部隊時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不斷開創部隊建設新局面
2020-01-22 16:12:5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農歷新年來臨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到駐京部隊看望慰問官兵,代表習近平主席和軍委其他領導,向部隊官兵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他強調,各級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守初心使命,忠誠履職盡責,聚力改革創新,狠抓工作落實,不斷開創部隊建設新局面。

  張又俠先後來到空軍地空導彈兵某師、北京衛戍區某師、武警北京市總隊某支隊,深入發射陣地、指揮室、訓練場、值班室,察看部隊裝備和訓練,與官兵親切交談,了解他們工作生活情況,並聽取工作匯報。他叮囑大家牢記職責使命,加強戰備值班值勤,科學安排物質文化生活,確保節日期間安全穩定。

  張又俠指出,要在深化理論武裝上下功夫,著力改造學習、改進學風,按照走深走實走心要求,推動習近平強軍思想落地生根。聚焦“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深化思想政治教育,認真學好黨史、新中國史和軍史,探索具有時代特點、官兵喜聞樂見的教育方式,打牢官兵維護核心、聽黨指揮的思想政治根基。

  張又俠強調,要在提升打仗能力上下功夫,認真貫徹開訓動員令,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重視戰法訓法創新,深鑽制勝機理,補齊短板弱項,從實戰需要出發從難從嚴摔打鍛煉部隊,確保關鍵時刻衝得上、扛得住、打得贏。加強戰鬥精神培育,使戰鬥力標準、戰鬥隊意識在官兵頭腦中扎根,提高立足現有裝備打勝仗的信心和能力。

  張又俠指出,要在夯實基層基礎上下功夫,做好貫徹中央軍委基層建設會議精神“下篇文章”,以爭創“四鐵”先進單位、爭當“四有”優秀個人活動為重要抓手,建強組織、建強隊伍,全面鍛造過硬基層。嚴格依法治軍,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力糾治基層“微腐敗”和不正之風,推動部隊新風正氣不斷上揚,凝聚幹事創業的強大正能量。要把暖人心的工作做到位,積極解決官兵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激勵官兵心無旁騖投身任務一線,完成好肩負的使命重任。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9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