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
2020-01-21 22:54: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1日電(記者劉曲 沈忠浩)當地時間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致辭時指出,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

  韓正表示,2019年,在世界經濟增長持續放緩的背景下,中國經濟增長6.1%,在主要經濟體中繼續位居前列;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農村貧困人口又減少1109萬,生態環境品質總體改善;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全年城鎮新增就業1352萬人。中國經濟發展的韌性、潛力和回旋余地很大,有改革開放以來積累的雄厚物質技術基礎,有超大規模的市場優勢和內需潛力,有龐大的人力資本和人才資源,我們有能力有條件戰勝各種風險挑戰,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中國發展前景光明,我們對經濟高品質發展充滿信心。

  新聞連結:

  韓正:中國推動更高水準開放的腳步不會停滯

  韓正:中國是全球可持續發展的貢獻者

  韓正:共建開放包容的世界經濟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