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出席宗教團體負責人迎春座談會
2020-01-21 21:35:1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1日出席全國性宗教團體負責人迎春座談會,同宗教界人士共慶新春佳節,並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致以新春的祝福。

  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全國性宗教團體負責人迎春座談會,同宗教界人士共慶新春佳節,並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致以新春的祝福。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汪洋充分肯定各宗教團體2019年的工作,對2020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強調,各宗教團體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和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引導我國宗教積極主動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加強對宗教經典的研究,深入挖掘有利于社會和諧、時代進步、健康文明的內容,持續深化教義教規闡釋,並以自己的模范行動去踐行。要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心聚力,引導廣大信教群眾積極發展生産、改善生活、勤勞致富,鼓勵宗教界繼續在扶貧濟困、救災助殘等方面發揮有益作用。要完善宗教內部管理規范,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加強宗教人才培養,防范宗教領域風險隱患,維護宗教和順、社會和諧。

  汪洋強調,宗教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的橋梁和紐帶。黨和政府將一如既往重視同宗教界人士的團結合作,支援宗教團體的工作,維護宗教界合法權益。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加強同宗教團體的溝通交流,幫助宗教團體和宗教界人士解決實際困難。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出席座談會。中國佛教協會、中國道教協會、中國伊斯蘭教協會、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有關負責人在座談會上發言。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9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