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讓中緬之“緣”煥發新光彩
2020-01-18 21:3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緬文化都講一個‘緣’字。”在中緬建交70周年係列慶祝活動暨中緬文化旅遊年啟動儀式上,習近平主席妙論兩國之“緣”,為雙邊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一個“緣”字,訴説著歷史的淵源。中緬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胞波情誼歷經千年始終如一。不論是秦漢時期南方絲綢之路上的互通有無,還是上個世紀攜手反抗殖民主義、帝國主義,都體現了雙方心意相通、患難與共的深厚友誼。一個“緣”字,體現了“親誠惠容”的中國周邊外交理念,也積蓄著中緬友好的動力源泉,深化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多為兩國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中緬友好就會擁有更多的參與者、受益者、支援者,命運與共的胞波情誼就能繼往開來、薪火相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讓中緬之“緣”煥發新光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7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