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緬甸總統溫敏舉行的歡迎宴會
習近平出席緬甸總統溫敏舉行的歡迎宴會
2020-01-18 00:11:1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內比都1月17日電(記者呂傳忠 孫浩)當地時間1月17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比都出席緬甸總統溫敏在總統府舉行的隆重歡迎宴會。

  習近平在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第一副總統敏瑞、第二副總統亨利班提育等陪同下步入宴會廳。

  軍樂團奏中緬兩國國歌。

  溫敏致辭表示,習近平主席將緬甸作為新年首訪國家,緬甸人民深感榮幸。緬方感謝中方為緬甸和平與發展提供的支援和幫助。緬中兩國始終秉持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相互尊重、相互理解,致力于發展更加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相信習主席此訪將成為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裏程碑。祝願習主席訪問圓滿順利,取得豐碩成果!

  習近平在致辭中首先感謝緬甸政府和人民給予的盛情款待和周到安排。習近平指出,回顧歷史,兩國胞波情誼之所以能夠跨越千年、歷久彌堅,貴在雙方始終堅持心意相通、真誠相交的胞波情誼,堅持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優良傳統,堅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方針。展望未來,雙方要以中緬建交70周年為契機,攜手構建中緬命運共同體,開啟中緬關係新時代。

  習近平強調,我們要堅持做同舟共濟的好鄰居,繼續本著睦鄰友好精神,為兩國人民安居樂業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更好環境。要堅持做同甘共苦的好朋友,新形勢下繼續攜手弘揚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精神,堅定支援彼此重大關切,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要堅持做合作共贏的好夥伴,推動中緬經濟走廊進入實質建設,為兩國各領域交往合作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要堅持做心心相印的好胞波,得民心,順民意,惠民生,把中緬友好事業世世代代傳承下去。相信在新的一年裏,中緬兩國將繼續守望相助、攜手共進,開辟國家發展新局面,書寫中緬友誼新篇章。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47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