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同在華外國專家舉行新春座談會
2020-01-17 23:54:2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鄭明達)在農歷庚子年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代表舉行新春座談會。

  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以色列理工學院教授謝赫特曼,英國皇家工程學院院長、斯特拉思克萊德大學校長麥克唐納,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巴拓識(德國籍),平安集團聯席首席執行官陳心穎(新加坡籍),上海紐約大學常務副校長雷蒙(美國籍),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中科院外籍院士穆魯(法國籍)分別就基礎研究、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文化交流、金融、能源業發展等廣泛議題提出建議。

  1月17日,在農歷庚子年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代表舉行新春座談會。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李克強表示,今天適逢中國農歷小年,謹向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和家屬致以新春祝福,感謝你們為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給予的支援和幫助。

  李克強一一回應外國專家的建議,強調指出,過去一年,國際形勢錯綜復雜,世界經濟面臨較大下行壓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團結奮鬥,中國經濟在高基數基礎上保持穩健增長,城鎮新增就業超過1300萬人,這樣的成績來之不易。在去年減稅降費取得積極成效的基礎上,今年要繼續把制度性減稅落到位,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

  李克強表示,中國的發展是開放的發展。中國將堅定不移維護世界和平,堅持多邊主義,維護自由貿易,在進一步擴大開放中同世界各國開展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中國將持續擴大科技等領域開放,同國際社會的合作只會擴大、不會縮減。我們將實施更加積極、開放、有效的人才政策,為外國專家在華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座談會後,李克強為外國專家代表舉行晚宴,共慶新春佳節。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出席上述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