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劉鶴: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有助于推動中美經貿關係重回正軌
2020-01-17 22:22:2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華盛頓1月16日電(記者鄧仙來 許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15日表示,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非常重要,為中美經貿關係再次成為兩國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創造了條件。

  劉鶴當天下午在美國華盛頓出席新聞發布會,向部分中國媒體介紹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劉鶴説,中美兩個大國在經貿關係問題上一直保持著深度交流和廣泛合作,長期以來中美經貿關係是雙邊整體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後來中美經貿關係出現了一些問題。

  劉鶴指出,經濟利益是各方最關注的問題,解決好這一問題對雙方都至關重要。“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經貿問題解決好,其他問題的解決也就有了基礎。”

  “這份協議非常重要,為中美經貿關係再次成為‘壓艙石’和‘推進器’創造了條件。”劉鶴説。

  劉鶴表示,經過磋商,中美兩國政府和工商界都更加深刻地認識到,要盡快推動中美經貿關係重回正軌。“這個問題處理好,我們將迎來更光明的未來,我本人對此持樂觀態度。”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