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劉鶴會見國際科技合作獎獲獎外國專家
2020-01-11 19:48:0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0日上午會見獲得2019年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的英國化學家馬丁·波利亞科夫、奧地利結構工程和計算力學家赫伯特·芒、芬蘭大氣氣溶膠科學和陸地生態係統氣象學家馬庫·塔皮奧·庫馬拉、挪威生態學家尼爾斯·克裏斯蒂安·斯坦塞斯、俄羅斯鐳射技術專家弗拉季斯拉夫·潘琴科、美國結構生物學家雷蒙德·查爾斯·史蒂文斯、意大利物理學家羅伯托·巴蒂斯通、美國分析化學家羅伯特·格雷厄姆·庫克斯、巴基斯坦有機化學家阿塔拉曼,並頒發獎章。

  劉鶴代表中國政府向獲獎專家表示熱烈祝賀,感謝他們為中國科技進步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重要貢獻。劉鶴表示,今年是中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技術進步將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中發揮更加重要作用。中國將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強基礎研究和技術創新,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為科技創新營造更好環境。中國將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全球創新網絡,深入開展國際科技合作,為優秀人才施展才華提供廣闊空間,為來華創新創業的外國專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和生活便利,共同為中國發展、人類進步貢獻力量。

  1995年至今,共有128位外籍專家、2個國際組織和1個外國組織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