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習近平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習近平主持
2020-01-07 18:57: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聽取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1月7日全天召開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聽取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會議指出,堅持黨的領導,首先要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這些年,面對嚴峻復雜的國內外形勢,面對各種風險挑戰,我們都能夠篤定前行,從根本上講就是牢牢把住了黨的領導這一條,就是因為黨中央有權威。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健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黨的領導制度體係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確要求,黨中央每年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就是黨的領導制度體係的重要內容,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使之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毫不動搖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全局履職盡責,切實加強黨組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中央書記處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履職盡責,在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指導群團工作和群團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會議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黨的領導體現到工作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觀大勢、謀全局、抓大事,凝心聚力、擔當作為,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要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黨組自身建設,認真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一以貫之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

  會議強調,新的一年裏,中央書記處要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工作安排,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完成好黨中央交辦的各項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54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