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同寮國國會主席巴妮舉行會談
2019-12-17 21:21:1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孫奕)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7日在人民大會堂同寮國國會主席巴妮舉行會談。

12月1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寮國國會主席巴妮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栗戰書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和本揚總書記的共同引領下,中老關係邁入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的新時代。兩國政治制度相同,理想信念相通,各領域合作潛力巨大。雙方要加強團結合作,密切在重大問題上的協調,堅定支援對方維護本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中方願持續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同寮國“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在産能、投資、鐵路、中老經濟走廊、旅遊、人文等領域加強務實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栗戰書説,習近平總書記2017年訪老期間,就兩國立法機構合作提出了重要指導意見。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寮國國會一道,加強友好往來,從法律層面保障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的貫徹落實。雙方要保持“走親戚式”的交往態勢,積極開展立法機構各層級友好往來,加強人員培訓合作,支援地方立法機構對口交流。

  栗戰書向巴妮介紹了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情況。他説,全會對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了頂層設計和全面部署。新中國成立70年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最根本的是有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作為支撐。中國人民對自己選擇的道路和制度充滿信心。

  巴妮説,寮國黨、政府和人民衷心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祝賀中國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取得了全面、巨大、歷史性的偉大成就。雙方要進一步豐富和發展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與合作,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同簽署的構建老中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願深化寮國國會和中國全國人大之間的交流,為促進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提供法治保障。祝願兄弟的中國人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蔡達峰參加會談。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535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