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發布《軍隊安全管理條例》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發布《軍隊安全管理條例》
2019-12-16 17:11:5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劉濟美)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新修訂的《軍隊安全管理條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新修訂的《軍隊安全管理條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著眼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聚焦備戰打仗,堅持問題導向,堅持預防為主,堅持全面從嚴,堅持安全發展,創新安全管理制度規范,對于進一步加強我軍安全管理,規范官兵安全行為,促進部隊全面建設,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新修訂的《軍隊安全管理條例》共15章139條,著眼構建形成中央軍委統一領導下歸口統籌、分工負責、界面清晰的領導管理體制,強化為戰抓管鮮明導向,明確了安全教育、安全訓練的主要內容和組織方法,規范了安全基礎建設、安全分析預測、安全風險評估和安全檢查、安全監管的具體要求和主要內容,並對事故等級分類和事故應急處置、調查處理、責任追究等內容進行了規范統一;立足部隊安全管理新實踐,健全完善多項安全管理制度,為防范和化解各類安全風險隱患,提高軍隊安全管理的專業化、精細化、科學化水準提供制度保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5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