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語”近人——習近平總書記用典》阿拉伯語版新書發布會暨座談會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舉行
《平“語”近人——習近平總書記用典》阿拉伯語版新書發布會暨座談會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舉行
2019-12-10 23:11:0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拉巴特12月10日電 當地時間12月10日上午,《平“語”近人——習近平總書記用典》阿拉伯語版新書發布會暨座談會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星空書店舉行。摩洛哥文化、青年與體育部圖書局局長法塔吉爾、摩洛哥國家圖書館館長阿費蘭尼、摩洛哥皇家學會負責人,摩洛哥學術界、出版界代表,中國駐摩洛哥大使李立、人民出版社總編輯辛廣偉,以及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中摩兩國政府、文化、教育、媒體等各界嘉賓100多人出席發布會。

  《平“語”近人——習近平總書記用典》一書是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制作播出的12集同名電視專題片基礎上改編而成的。該書生動講解了習近平主席在其講話、文章和談話中所引用的中國古代名言名句和經典故事,展現了習近平主席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刻理解,反映了他從中所汲取的治國理政智慧與理念。本書阿拉伯語版圍繞“為民”“立德”“修身”“家風”“孝老”“躬行”“崇學”“廉政”“天下”等12個主題展開講述,為阿拉伯語世界的讀者感悟中華傳統文化魅力,領略習近平主席的為民情懷、治國方略和個性品格,提供了一個親切生動的文本。

  在首發式上,摩洛哥大學生用阿拉伯文和中文朗讀了習近平詞作《念奴嬌·追思焦裕祿》,贏得了陣陣掌聲。

  首發式之後,中摩兩國專家學者就該書內容及“一帶一路”相關議題、中摩關係等展開熱烈討論。

  該書中文版已發行超過270萬冊,輸出了12個語種。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