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圓滿落幕
2019-12-04 21:56:5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芬蘭羅瓦涅米12月3日電(記者李驥志 朱昊晨)當地時間12月3日,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閉幕式在芬蘭羅瓦涅米市拉比體育館隆重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與芬蘭第一副議長哈泰寧共同出席並分別致辭。

  孫春蘭説,1952年赫爾辛基奧運會上,芬蘭見證了五星紅旗首次在奧林匹克體育場升起。今天,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的成功舉辦,譜寫了兩國人民友誼的新篇章。哈泰寧表示,芬蘭與中國在冬季運動領域的合作蓬勃發展,運動年的結束不是雙方合作的終點。我十分期待在2022北京冬奧會這一國際冬季運動盛會見證兩國合作的新成果。

  在冰雪、松樹和玻璃小屋的裝飾下,拉比體育館內場宛若芬蘭的山野。在帶有芬蘭少數民族薩米族風味的音樂聲中,文藝演出正式開始。兩位裝扮成馴鹿和大熊貓的芬蘭小演員滑冰入場,在冰面上時而攜手並行,時而遙遙相望,劃出一道道優美靈動的曲線。

  中國滑雪運動員也進行了匯報表演,展示赴芬蘭集訓的顯著成效。四位運動員代表身著帶有五星紅旗標誌的訓練服,以流暢利落的動作繞場滑行,贏得熱烈掌聲。

  閉幕式上,羅瓦涅米的聖誕老人作為芬蘭體育大使滑著雪橇親臨現場,向兩國來賓及體育健兒們送來祝福。

  芬蘭是世界冰雪運動強國,擁有得天獨厚的冰雪運動條件和深厚的冰雪運動文化傳統。近年來,中國越野滑雪、跳臺滑雪、北歐兩項、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冰球、冰壺等項目的多支集訓隊來到芬蘭比賽、訓練。借助芬方科學培訓體係,中國運動員的水準得到快速提高。

  今年初,運動年開幕式在北京舉行,習近平主席與尼尼斯托總統共同啟動運動年,孫春蘭與尼尼斯托出席開幕式。一年來,中芬雙方共舉辦活動62項,涵蓋冬奧合作、群眾體育、體育産業、體育文化、體育科研、體育醫學、體育教育等眾多領域。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0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