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在廈門舉行 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19-11-19 23:53:1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廈門11月19日電  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19日在廈門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黃坤明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推進電影事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牢記殷切囑托,自覺擔當使命責任,不斷推動新時代電影事業繁榮發展。希望廣大電影工作者堅持守正篤實、崇德尚藝,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創作生産電影精品作為立身之本,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更好構築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要抓住中國電影“黃金時代”的歷史機遇,勇于開拓創新,推進電影高品質發展,不斷推動中國電影從“高原”向“高峰”邁進,實現從電影大國向電影強國跨越。

  黃坤明指出,金雞百花電影節是電影界的盛事,從今年起金雞獎將每年評選一次。這是順應電影快速發展的重要決策,是回應電影工作者呼聲的重大舉措。要充分利用這一平臺,講好中國故事,擦亮“國家名片”,促進提升電影工業化水準,以高標準專業性辦出新局面新氣象。

  中國文聯、福建省負責同志分別致辭,國家電影局負責同志出席。來自電影界的代表1000余人參加開幕式。本屆電影節將持續到23日,將評選出中國電影金雞獎係列獎項。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2525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