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是共産黨人的必修課》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是共産黨人的必修課》
2019-11-15 15:03:0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雜志,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舉行第五次集體學習時,就《共産黨宣言》及其時代意義發表的重要講話:《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是共産黨人的必修課》。

  文章強調,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是共産黨人的必修課。我們重溫《共産黨宣言》,就是要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追溯馬克思主義政黨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理論源頭,提高全黨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解決當代中國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準,把《共産黨宣言》蘊含的科學原理和科學精神運用到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實踐中去,不斷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

  文章指出,要深刻認識《共産黨宣言》的重大理論貢獻。《共産黨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闡述科學社會主義原理的偉大著作,深刻闡述了馬克思主義的科學世界觀,深刻闡述了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先進品格,深刻闡述了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政治立場,深刻闡述了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崇高理想,深刻闡述了馬克思主義的革命綱領,深刻闡述了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國際主義精神。

  文章指出,要深刻認識《共産黨宣言》對世界社會主義産生的深遠影響。《共産黨宣言》一經問世,就在實踐上推動了世界社會主義發展,深刻改變了人類歷史進程。我們黨開辟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道路、社會主義革命道路、社會主義建設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都是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偉大創造。中國共産黨是《共産黨宣言》精神的忠實傳人。

  文章指出,要堅持《共産黨宣言》的科學原理和科學精神。第一,矢志不渝為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第二,忠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第三,順應世界發展大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第四,按照新時代新要求加強黨的建設。第五,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第六,加強對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的學習研究。

  新聞連結:

  習近平: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是共産黨人的必修課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