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分別會見出席中國法治國際論壇(2019)的外國客人
2019-11-11 19:12:0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廣州11月1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10日在廣州分別會見來華出席中國法治國際論壇(2019)的尼泊爾首席大法官科倫德拉、斯裏蘭卡首席大法官賈亞蘇裏亞、津巴布韋總檢控官霍茲、安哥拉總檢察長格羅斯。

  在會見科倫德拉時,王晨表示,中尼是鄰國友好交往的典范。兩國元首一年內實現互訪,達成重要共識,宣布建立中尼面向發展與繁榮的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希深化政治互信,加強法治合作,服務“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推動中尼友好合作邁上新臺階。

  科倫德拉表示,尼泊爾人民非常熱愛中國和中國人民,願加強尼中友好往來。

  在會見賈亞蘇裏亞時,王晨表示,中斯兩國有悠久的傳統友誼。近年來,共建“一帶一路”不斷推進,兩國關係取得重大進展。希密切法治交流,營造良好法治環境,豐富和發展兩國友好合作內涵,推動兩國真誠互助、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賈亞蘇裏亞表示,願積極開展法治合作,促進兩國關係取得新進展。

  在會見霍茲時,王晨表示,中國和津巴布韋一直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兩國元首決定,將中津關係定位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方要發揮好各自法學法律界的作用,營造良好法治環境,推動經貿合作可持續發展,為共建“一帶一路”提供堅實法治保障。

  霍茲表示,願學習中國經驗,加強與中方合作交往。

  在會見格羅斯時,王晨表示,中安兩國是傳統友好國家。去年兩國元首兩次會面,就中安關係和兩國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同安方深化法治合作,更好發揮法治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的作用,進一步完善國際投資經貿法治體係,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格羅斯表示,願參與共建法治合作平臺,推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深入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1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