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微評·學習筆談:這六個字,道出中希友好的奧秘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這六個字,道出中希友好的奧秘
2019-11-10 21:58:2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偉大的古老文明都是相似的”“偉大的古老文明都是相知的”“偉大的古老文明更是相親的”,在對希臘進行國事訪問之際,習近平主席在當地媒體發表署名文章,以相似、相知、相親的六字箴言,道出兩個文明古國源遠流長的深厚友誼。

  2000多年前,古代中國、古代希臘的文明之光就在亞歐大陸兩端交相輝映;柏拉圖的《理想國》、亞裏士多德的《政治學》早就傳入中國;當希臘面對經濟和債務問題時,中國全心全意幫助希臘朋友渡過難關……同為文明古國,賦予兩國天然的親近感,也為雙方務實合作打下堅實基礎。從悠久的文明中汲取養分,加強互利合作,必將推動中希關係更上一層樓,讓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鑒人類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14907